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党建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咸安校区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  时间:2014-03-21 00:00:00  浏览: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为深入开展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活动, 320日晚7点,思想政治理论课部的陈明吾博士在咸安校区教八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十八大三中全会关于教育改革的论述及其解读》的专题报告,我院学工办主任刘鹏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武鹏老师及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明吾博士阐述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的关于教育改革的重要思想观点。关于教育改革论述的主要内容,他谈到了四点:一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主要是要促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统筹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主要传达了实行公办学校标准化建设和校长教师交流轮岗,不设重点学校重点班等精神。三是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这一决定的核心思想主要是从根本上解决一考定终身的弊端,逐步推行普通高校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机制。四是深入推进管办评分离,主张扩大省级政府教育统筹权和学校办学自主权。

通过此次专题报告,让我们更加明确了党的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问题的观点内容及实施法则,深刻认识到教育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文化和科技是国家和民族的立足之本,只有不断的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才能为将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