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党建动态

音乐学院党总支开展2019年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19-04-19 09:27:26  浏览:

根据《关于认真展开2019年第4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湖科组通【20198号)文件精神,组织党员同志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音乐学院教工支部于417日(星期下午在教五五楼会议室开展了音乐学院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刘鹏老师主持,组织员邹祖斌同志、音乐学院党总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现将会议内容总结如下:

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由吕翠翠同志带领大家认真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组织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谈感受,引导全体党员切实强化思想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由夏小玲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论述的通知》。习总书记谈到:(1)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教育,着力解决党性不纯、政绩观错位的问题;(2)严格控制层层发文、层层开会,着力解决文山会海反弹回潮的问题;(3)加强计划管理和监督实施,着力解决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的问题;(4)完善问责制度和激励关怀机制,着力解决干部不敢担当作为的问题;(5)加强组织领导,为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提供坚强保障。

 

 

二、重温党史

根据要求,音乐学院党支部督促党员充分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加强理论学习。会前,要求每位党员自行收看学习“学习强国”平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至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3个短视频,并撰写心得体会;会上,组织部分党员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开展讨论发言,党支部书记逐个进行点评,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了解熟悉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夏振宇同志观看视频后谈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目就焕然一新了。

三、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我院目前有1个教师支部和1个学生,根据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和流程要求,研究做好积极分子确定与培育、发展对象的确定与考察等工作。主动引导青年教师、高知分子向党组织靠拢,并制定培养联系人。

 

四、做好“+”文章

全院党员交流如何做好党日+活动,并围绕教学中心工作等研讨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