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党建动态

音乐学院党总支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17-09-22 19:10:14  浏览:

根据《关于认真开展2017年第9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湖科组通〔201715号),并结合《关于全面总结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校特色及特色项目的通知》的具体要求,音乐学院教工支部2017年921日(星期四)下午在教五五楼会议室开展了音乐学院主题党日+鄂南非物质文化特色项目研讨活动

音乐学院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学生党员级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该次活动,活动由教工支部书记赵峻同志主持,按照通知的部署要求,从五个方面有序地进行。

首先,支部组织委员刘鹏同志对9月党费缴纳情况进行汇报;刘鹏同志作为领誓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8920

82BC

接着,支部宣传委员吕翠翠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员手册》第七章——党的纪律。集中学习了党的纪律约束、党的纪律处分等基本知识。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2017年7月1日修改)、《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教党〔2017〕41号)。

《条例》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加强党内监督,进一步规范了巡视工作;《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是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规范网络行为,促进形成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的重要规范文件;《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推进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重要要求,全体教工党员充分认识到了高校教师党支部是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教师党员的基本单位,是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高校基层的战斗堡垒,是党团结和联系广大教师的桥梁纽带,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支撑。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森林强调高校教师党员作为国家党员高质量高水平的重要部分,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以上文件,要全面贯彻落实文件要求,争取做一名优秀的教工共产党员。

A126

然后,学生支部书记汪文娟就《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文件进行了重点部分宣读学习,强调学生党员作为高校学生骨干,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时刻要严格要求自己,用党的知识来武装自己,督促学生党员、积极分子要不断加强学习,全面发展。学生代表郭合莲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时刻要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尽职尽责,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断加强自身各方面能力的学习,时刻拿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接着,支部结合音乐学院特色及特色项目开展鄂南非物质文化研讨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发言,其中魏季鸣同志说:“党员是标杆、是旗帜,音乐学院转型发展需要全体党员扛好大旗,把握发展机遇,做好鄂南非物质文化传承、创新及发展,立足地方,服务地方,做好乡土文化走出新路子”,提出要大力宣传并推广音乐学院特色文化,全体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要提升自身修养,努力提高学生技能实践水平。王森林同志说“校领导对我院进行调研工作,关于转型发展问题,提到要开辟特色,充分发挥鄂南地方文化建设及研究,作为音乐学院一份子,每一位党员教师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努力开拓创新实践平台,为音乐学院发展献计献策,共同拼搏”。赵峻同志强调,全体教师要积极参与鄂南文化项目研究,要扩大鄂南非物质文化的研究面,多创作非遗作品,做好做强,打造精品。

667FA

本次特色项目研讨活动邀请教学办主任方迪星老师参加,结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她说到,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关系到每一位老师和学生,在这个关键时刻,全体教师要立足平时,各工作要形成规范,各教研室要做好论文、试卷、相关支撑数据整改工作,特别是教学状态数据库工作,时间紧、报表多、工作量大,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党员同志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取学院在审核评估自评工作中做出优秀,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评估工作。

8DE4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