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党建动态

音乐学院党总支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17-10-13 19:38:37  浏览:

根据《关于认真开展2017年第10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湖科组通〔201716号)及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榜样>专题节目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鄂组办[2017]43号)和市委组织部〔2017〕58号通知的具体要求,音乐学院教工支部1012日(星期四)下午在教五五楼会议室开展了音乐学院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学《榜样》 树标杆 争模范”。

音乐学院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该次活动,活动由教工支部书记赵峻主持,按照通知的部署要求,从六个方面有序地进行。

  19076

首先,支部组织委员刘鹏同志对10月党费进行现场收缴,并做了党费上交说明。接着,支部宣传委员吕翠翠同志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跟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党员手册》--“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提到共产党员要成为党和国家任务的忠实执行者,党员要有先进性,要发挥好其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共同实现党的纲领和路线。她还传达了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在省委政法委党的十九大湖北省安保稳定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18DAA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学习了我省选送的《永不停歇的愚公支书王光国》,赵峻同志提出全体党员要自觉在中央电视台(CCTV-1)、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微信等频道观看《榜样》专题节目,并要以观看的《榜样》撰写观后感和个人学习体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榜样力量,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强信念、实干担当、敬业奉献的优良作风,加强自身素质建设,学榜样、树标杆,争当优秀模范。

14E5A

然后,音乐学院副院长王群益同志以“面对审核评估工作,党员同志该怎么做”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党课。分别从:要以党员身份、态度来履行责任;党员教师带头、示范起先锋模范作用;少说空话、大话,多做实事;评估工作繁重复杂要抓重点、突特色等四个方面就审核评估期间党员教师该如何做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要求。他提到,全体党员要重视审核评估工作,真抓实干,踏实负责,各方面工作到位,带领全体师生一起做好音乐学院审核评估工作,并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打好基础、丰富特色,在学院转型发展的关键时刻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并做出承诺,“认真完成日常教学、管理工作,特别是认真努力做好审核评估工作,努力上好每一堂课,让学生满意”。

1202C

接着,教工支部谢恒同志、李阳同志分别谈到自己的入党初心,他们表示要时刻不忘入党初心,坚持正确方向,坚定政治信仰,继续前进。党总支书记王森林说到,王光国同志说“一个村的发展不能等、靠、要”,一样地,音乐学院的发展不能等、靠、要。每一位党员同志要充满斗志,人生发展很漫长但紧要步只有几步,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刻,党员同志要不怕吃苦,艰苦奋斗,争做贡献,争当模范,将坚信文化自信,在地方做到艺术自信、音乐自信。王森林做出承诺“一定不做有损湖科、咸宁、国家的事,绝对不攻击学校、组织及个人,一定做好自己的工作”。

最后,全体党员开展民主议事活动,就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的成绩进行研讨,分析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影响发展的因素等方面展开激烈谈论。王伶俐同志提出,要学习兄弟院校的培养方式,结合艺术专业特殊性,建议重点培养发展潜力大的好苗子学生,打造明星效应;殷瑰姣同志建议要加强科研工作,提高青年教师科研能力,让学生融入科研工作中来。会议最后,赵峻同志宣读了关于开展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全体党员教师要持续向黄大年同志学习,争取创建“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要以榜样为目标,学习榜样,树立标杆,争当模范。

1A24A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