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党建动态

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报告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6-03 16:48:44  浏览:


2022年6月1日,我院邀请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政法所副所长陈思研究员到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陈思研究作了《不忘初心书百年华章,坚定自信建千秋伟业》的主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参加学习活动。

讲座上,陈思研究员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过去一年党和国家的工作,围绕学习总结党史深刻阐述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号召全党同志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陈思研究员提到,习近平同志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时代课题,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通过陈思研究员的精彩演讲,老师和同学们深刻学习了必须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富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

 

最后,通过与陈思研究员的互动与讨论,全体师生决定坚决贯彻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做好党的二十大的思想理论准备和组织准备,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传递下去,把全党全社会的精气神进一步振奋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思,中共党员,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博士,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政法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为湖北省社科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国家治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湖北省公共管理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武汉理工大学MPA导师。

研究方向为政府治理创新,基层治理,社会组织等。在《管理学报》《湖北日报》《政策》等核心期刊和其他刊物上发表论文近50篇,主持、参加国家、省部级课题10余项。执笔或参与撰写的数十篇咨询建议和调研报告,被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宣部采纳。科研成果获湖北省优秀调研成果奖一等奖、武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奖项。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