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教学动态

特邀李幼平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  时间:2016-10-22 00:00:00  浏览:

20161021日上午10点,我院特邀武汉音乐学院副院长李幼平教授作题为《提升能力,提高素养,让音乐伴随孩子们健康成长》的专题讲座。
  讲座由音乐学院院长刘进清教授主持,首先刘进清院长代表我院全体师生向李幼平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
  李幼平教授以教育部的文件展开话题,提到中国人不缺政策,而是缺乏了解政策和教育政策的能力以及实践能力,并指出核心素养的三方面(文化基础、自主发展、社会参与)中所包含的六要素——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学会学习、健康生活、责任担当、实践创新。
报告中,教授还讲到了中国古代的管制乐器——骨笛,展现了古代人对乐器研制方面的聪明和睿智,并通过图片以及测音数据向大家展示了骨笛的特点。最后,李幼平教授对今天的内容进行了总结,提出音乐是让自己快乐,鼓励大家要创新意识。
  李幼平教授的讲学使教师和学生们深受启发,在今后教授音乐中培养好学生的素养。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