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教学动态

我院院长为全院学子开展考研规划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19-03-21 15:54:36  浏览:

2019320日晚19点在教六302举行了音院考研规划讲座,主讲老师为音乐学院刘进清院长,与会人员有:音乐学院党总副书记徐杨、音乐学院三办教师以及音乐学院有志愿考研的各年级同学。

本次考研讲座由院领导组织,得到了众多领导、老师、同学的共同关注。院长刘进清致辞并宣布讲座开始,讲座期间,刘院长向同学们就为什么考研?、如何考研?以及国内外考研的区别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同学们理清了考研的动机,并讲解了国内外考研不同的形式。透过举例和分析历届录取分数线鼓励大家确定目标,努力学习,让同学们更加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式。并就如何择校选专业、如何准备研究生各阶段考试、如何安排学习时间提出很多很好的推荐。之后,同学们现场提问了有关考研的相关问题,刘院长均做了耐心的回答。


问答环节:

同学1音乐学院学生有一种扎堆考学的现象,该怎么办?

刘院长:学生应该找相关专业老师,帮助自己做出客观正确的自我评价,搜索相关学校报考信息要求,再去做出一个选择,因为要知道别人所选的不一定适合自己!

学生2考研需要去找校外培训班,该如何避免被骗?

刘院长:找自己信的过的老师去进行推荐,或者通过其他渠道,在这个寻找的过程中一定要擦亮眼睛!

学生3日本东邦学校和我校有合作,那到时候会不会开设日语基础课程呢?

刘院长:合作学科是音乐教育学,这个项目正在推进,但是目前遇到的问题就是,日本学校对语言的要求十分的高,如果没有达到日校的语言等级要求,想要考取日本的教师资格证是很困难的,目前日校建议把合作学科改为音乐表演,因为音乐表演对语言的要求略低,所以目前在进行协商,当然如果一旦确定下来,会开设日语必修课,在大二时日语水平必须达到3级。

学生4什么时候适合去找导师呢?

刘院长:一般情况建议大一、大二的同学做好前期准备比如查找想要报考学校的相关考试要求等,所以最好是大三的时候找,当然如果是为了提高某一方面的专业能力可以从大一开始去找一个老师进入深入学习,来提高专业水平。大家可以和院里的各个老师去进行讨论交流,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家顺利考上

最后,音乐学院院教学办主任方迪星老师就刘院长的讲座进行了一个简短的内容总结:国内国外目前考研现状,大家要抓住共性,语言关一定要过,文字能力一定要加强,面试的时候才能让自己处于不败之地,根据自身情况合理确定自己的主攻方向,综合所有方面的因素,考研的路上一定会一帆风顺,一定会达到理想学校的彼岸。

本次考研讲座持续一个半小时,刘院长的演说贴近现实,举例丰富,全场座无空席,最终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