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教学动态

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  时间:2019-09-12 19:00:00  浏览:

为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完成由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角色转变,尽快树立大学奋斗目标。9月12日,音乐学院在咸安校区教八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杨老师、辅导员石彬怡老师、汪文娟老师,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第一场讲座由音乐学院辅导员石彬怡老师主讲。首先,辅导员石彬怡老师代表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紧接着,辅导员石彬怡老师,从基本素质、课外学习与科研能力测评、实践于综合能力测评三个方面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关于音乐学院评优评先政策,使同学们对学院的办学体系有一个系统全面的认识。随后,辅导员石彬怡老师向全体新生介绍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的总体概况,并对主席团及其下设置的部门和部门工作进行了简单的阐述,同时鼓励新生们积极报名参与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最后,在全体新生合唱团歌和歌曲《歌唱祖国》下结束此次讲座。

第二场讲座由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杨老师主讲,徐书记针对当代大学生责任与奋斗给新生做了一场精彩的生涯规划,并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期望。徐书记就大学时代如何定位选择人生目标,以及怎样度过大学时代给了同学们几点建议。他期望同学们能够在适应新环境的同时,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人生态度,正确认识和客观评价自我,完成思想的新跨越。接着,徐书记对如何做好大学生生涯设计作了简要介绍,他强调要从自我分析、环境分析、目标定位、计划实施、评估调整五个方面来进行生涯设计。最后,徐书记强调全体新生要做有思想的人,要增强自己的品德修养和实践能力,做有良知的人,做自己最亮的光!

新生的到来给不仅给学院增添新的活力和朝气,通过本次入学教育讲座,也让新生对大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新生们可以重新审视自己未来的人生之路,找准自己的位置、认清自己的方向、确立新的奋斗目标,在人生新起点上迈好坚实的第一步!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