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教学动态

音乐学院2020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19-06-12 15:00:00  浏览:

2019年6月12日下午3点,音乐学院2020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在教六302教室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音乐学院院长刘进清、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森林、音乐学院副院长王群益、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杨、音乐学院三办管理人员、音乐学院余音博士、音乐学院魏季鸣、邓炎树老师以及16级全体学生。会议开始由音乐学院院长助理赵俊老师主持。

首先,音乐学院副院长王群益发言,他讲到本次会议的召开有两项任务:一是通过实习动员大会召开给2020届毕业生实习一个良好的开端 ;二是通过领导、老师们的发言对应届毕业生教育实习进行一次培训。详细讲述实习目的和任务,要明确专业方向。他说实习过程中要做好一名合格的教育实习生,有三点要求:第一要学会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素养,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第二要严格遵守实习规章制度和纪律,规范自己的行为,服从安排;第三要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要有担当、肯付出、有责任心。最后王群益老师提醒到同学们要迅速开展毕业论文的工作。

接着,音乐学院副教授魏季鸣发言,他从社会发展因素和专业发展要求等方面讲到教育实习的意义:一是有利于教育事业的发展,有利于提高教学质量;二是能培养实践性、实用性的师范类人才;三是能够促进、加强学生各方面的综合能力。然后,魏季鸣老师又讲到毕业生实习期间要有六种意识:安全意识、纪律意识、学习意识、锻炼意识、合作意识、形象意识。

最后,音乐学院刘进清院长讲话,他对以上两位老师就毕业生教育实习的重要性、意义和需注意事项的发言表示赞同,同时刘进清院长强调,教育实习是每个大学生要完成四年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每个大学生在进入职场前非常重要的社会实践活动,希望每个学生都能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负责老师,服从安排,做好工作。

实习,顾名思义,是在实践中学习。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之后,我们需要了解自己的所学需要或应当如何应用在实践中。因为任何知识源于实践,归于实践,所以要付诸实践来检验所学。它是每个大学毕业生进入社会之前的必经之路,实践就是经验,经验都会是人生路上的财富,实习过程必将会成为一段美好的回忆。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