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教学动态

音乐学院“左峰老师钢琴学生音乐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  时间:2019-06-06 15:25:05  浏览:

 

 

2019年6月5日晚七点半,在教八的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由左峰老师指导的16级钢琴主修的学生音乐会,参与本次音乐会的领导老师有音乐学院副院长王群益副教授,院长助理赵峻副教授、杨小林老师、吴晗老师、汪文娟老师等。

 音乐会开始,田雨迁、邢凌萍、林连清演奏钢琴曲《田园第四乐章》、《辉煌的大圆舞曲》、《c小调奏鸣曲作品10第一乐章》,他们用熟练的钢琴演奏技巧,将一篇篇乐章展现在观众面前。

 

紧接着,由黄姗姗、曹海玲、章怡弹奏中国钢琴曲《谷粒飞舞》、贝多芬钢琴奏鸣曲《暴风雨第一乐章》、中国钢琴曲《采茶扑蝶》。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第七十周年,程媛、唐乐带来了合作艺术《我爱你中国》。程媛在键盘上飞舞的乐章与唐乐的歌声融为一体,让现场观众赞叹。

 

曾在湖北省第五届“长江杯”比赛中荣获“中国作品一等奖”的程媛为观众带来了中国钢琴曲《彩云追月》,她完整且流畅的演奏让人感到轻松愉悦。

 

音乐会中途,王闯、甘蔼玲、郑其其弹奏了中国钢琴曲《翻身的日子》、贝多芬钢琴奏鸣曲《悲怆第三乐章》、中国钢琴曲《南海小哨兵》。

 

音乐会结束之际,曹海玲、邢凌萍四首联弹《保卫黄河》,她们用默契的配合、激情的演奏,完美演绎出这首饱含爱国情怀乐章。

 

音乐会结束后,左峰老师总结了以下几点钢琴教学方法:

①“慢”:时刻提醒学生要慢弹,看清楚每一个音的音高,节奏,琴键的位置,以及表情符号和演奏技巧。

②“稳”:由于每个人的水平不同,根据每个同学的水平,在教学上采用合适的教学方案。在曲目的选择上,也会选择符合学生能力的乐曲。

③强调“基础”:基础的练习好比建房子时要扎实打好地基,经常提醒学生基础练习的重要性,督促学生多练习。

 

本场音乐会曲目丰富、学生们的演奏精湛,情感充沛,给听众带来了一场别样的视听盛宴。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让这份温情和感动成为永恒,让这份美好的回忆一直延续!最后,祝贺本场音乐会圆满落幕。祝愿老师桃李芬芳,学生学有所成。                                            

                                                      文字编辑:张丽婷 林连清

                                                      审稿人:王群益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