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教学动态

音乐学院器乐专场(2017年)

发布者:  时间:2017-12-06 16:25:13  浏览:

2017125日晚730分,音乐学院在教八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器乐教学展演。此次器乐教学展演艺术总监为音乐学院院长刘进清,策划为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王森林和音乐学院副院长王群益,总导演为陈颖老师,主持人为卜世杰,舞台监督为李阳老师和蔡霞老师,摄影摄像为陈浩,主办单位是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器乐教研室。

《森林狂想曲》古筝重奏

由表演者徐菲飞、李洁、李雁翎和王梦雅,非洲鼓陈萌以及钢琴伴奏唐佳栋倾情演绎,指导老师陈颖。《森林狂想曲》讲述在月光下朦胧中中国乐器和自然综合后带给我们一种清凉而又纯净的空间。

29658

 

《台湾风情》琵琶独奏

由表演者屈琳莉倾情演绎,指导老师唐姗姗。《台湾风情》运用琵琶不同拨法表现了高山族的竹器敲击和现代音乐在曲中的融合,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风俗画。

 

2C405

 

《良宵》二胡齐奏

由表演者汪凯伦、张琪、匡雄师、白龙飞、李锦、程媛、李思思、龚冉、袁晒和占琳,以及钢琴伴奏曹慧倾情演绎,指导老师龚腊生。《良宵》正值除夕之夜作者与学生欢聚时即兴而成,表达作者的喜悦心情和对未来充满信心。

 

2EA1C

 

《春江花月夜》古筝重奏

由表演者陈建南、陈晨、郭小兰和朱梓琪,萧:谭宇航,朗诵杨晓坤倾情演绎,指导老师陈颖。《春江花月夜》全曲就像一副工笔精细、色彩柔和、清新淡雅的山水长参,引人入胜。

 

2B59B

 

《战马奔腾》二胡独奏

由表演者李锦倾情演绎,指导老师龚腊生。《战马奔腾》描写守卫在祖国边疆草原的人民解放军骑兵战士,为保卫祖国,苦练本领的情景。

 

271F7

 

《战马奔腾》二胡独奏结束之际,龚腊生老师和副院长王群益即兴为我们带来了一首《赛马》。

 

36FF4


     《凤凰于飞》扬琴独奏

由表演者刘洋倾情演绎,指导老师蔡霞。《凤凰于飞》全曲采用布依族的舞蹈《伴嫁歌》音乐作为素材,表达人们的祝愿。

 

27AAF

 

《彝族舞曲》古筝齐奏

由表演者许梦雪、林斯佳和阮湘婷,舞蹈赵许可倾情演绎,指导老师陈颖。《彝族舞曲》全曲以抒情优美的旋律和粗犷猛烈的节奏,描绘了人们欢乐舞曲的场面。

 

299B9

 

《渔舟唱晚》小提琴独奏

由表演者王子薇,钢琴伴奏钱飞妘倾情演绎,指导老师李阳。《渔舟唱晚》乐曲描绘了夕阳映照万顷碧波,渔民悠然自得的优美景象。

 

23962

 

《草原小姐妹》竹笛二重奏

由表演者姜薇、谭宇航倾情演绎。《草原小姐妹》此曲描绘的是蒙族少女龙梅和玉荣自告奋勇利用假期为生产队放羊,姐妹舍身救羊的英雄事迹。

 

29FD1

 

《战台风》古筝齐奏

由表演者韦的红、梁其月、吕婷、符亮和张鸢默倾情演绎,指导老师陈颖。《战台风》全曲成功塑造码头工人无畏的精神和压倒一切困难的英雄气概。

 

2D24E

 

音乐学院器乐教学展演圆满落下帷幕,参与此次展演的演员都表现的非常精彩,最后祝愿音乐学院器乐教学展演举办的越来越好。

316B1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