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教学动态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华中地区非遗进校园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  时间:2017-11-24 17:17:49  浏览:

11月23日,由湖北省中南钢琴研究院,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湖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联合主办的2017年“数字时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继承与传播——非遗进校园”学术研讨会在湖师召开。湖北省教育厅、武汉大学、湖北科技学院等高校、机构的60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围绕数字化时代非遗工作进行探讨,是当前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和传播急需解决的重大问题,是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迫切要求,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效途径。

武汉大学艺术学院、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刘进清教授主持主旨发言。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郑传寅教授作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既需要热情更需要能力——以整理改编的昆剧<公孙子都>的文本为例》的主旨报告,指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需要保持非遗本身的特性;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吴凡教授作了《数字时代“非遗进校园”举措的体系化建构与实践》的主旨报告,分析了高校在非遗进校园中所做的体系化建设工作以及运作体系。

43970

在主题发言阶段,我院赵峻副教授发表主题报告,就非物质文化遗产在高校中的传播和教学实践、传承与创新等方面作了专题研讨。

4F1D6

    此次学术研讨会当前深入开展的关于非遗进校园现状、具体做法、成熟经验、面临困难等学术研讨,能够群策群力解决非遗进校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增强非遗进校园的效果,有利于提升当代青少年的文化自信。

371BE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