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教学动态

武汉音乐学院余惠承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  时间:2017-11-13 15:39:11  浏览:

1110日,湖北科技学院迎来了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教授余惠承。讲座在温泉校区教六402多功能教室进行,主题为“声 情 乐——歌唱的灵魂”,参与本次讲座的有音乐学院部分教师、学生和国培学员。

余惠承教授首先从舞台表演艺术方面进行了讲述。声乐表演是听觉的艺术,也是视觉的艺术,她强调作为舞台表演艺术,不但要有优美动人的声音、完善的声乐技巧、感人的艺术表现,还要有优雅大方的演唱风度和气派,这样才可以加强歌唱的艺术表现力,才会吸引观众。

241F4

接着,余教授在讲座现场为学生示范了演唱技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声乐理论、呼吸方法等,并以《小河淌水》等曲目示范为学生进行了大师课指导。她强调,歌唱是一种特殊的语言表达方式,它通过音调的抑扬顿挫把语言的含义表达出来,通过朗诵歌词有助于歌唱中咬字、吐字的清晰,正确把握作品感情表达,进一步提升演唱效果等。

239DF

BD3DD

此次讲座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开阔广大学员眼界,提升教师的声乐教育教学水平,同时也让师生感受到了全国知名声乐专家分享当前声乐学科前沿动态。

36346

余惠承教授简介:武汉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委员、声乐系主任、党总支书记。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加拿大斯卡切温大学音乐学院客座教授;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音乐学院访问学者;中国声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音乐家协会理事、表演艺术委员会委员、声乐歌剧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所培养的学生,多人(次)在国家级、省部级声乐比赛中获得大奖。曾在国内外十多所音乐(艺术)专业院校举办师生音乐会,开展民族声乐专业讲座及公开课。主持、参与“歌剧表演课程的探讨与研究”、“音乐表演实验教学课程体系研究”等省(部)级教学研究项目的科研活动,编纂有《湖北民族声乐教学曲集》,主编《声乐教学与训练曲集》等多种民族声乐专业教材。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