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教学动态

器乐教研室开展以“器乐课程教案写作”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03-25 14:33:29  浏览:


3月23日,器乐教研室在音乐学院教五306教室开展了以“器乐课程教案写作”为主题的教学研究活动。器乐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器乐教研室主任陈颖老师主持会议,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杨参与此次教研活动。

 

首先,陈颖老师指出教师在教案写作中存在格式不统一,教学过程太简单,教学内容单一等诸多问题,并提出规范教案写作的重要性和必然性。

随后,教师们对“器乐课程教案写作”中的相关问题,教学过程设计是按乐曲的进度写(四至五周一次),还是按知识点来写?教学步骤是否按以往的格式写?是否每周都要有创新环节?主修和普修学生的教案教学步骤是否有所区别?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老师们针对以上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分享了自己的写作经验。

徐书记指出,器乐课程教学与声乐课程、钢琴课程不同,每种乐器都存在个体差异,器乐教学应该结合自身课程的特点求同存异。关于教案写作方面,应该在统一的格式下,根据自己所教授的乐器,突显一定的特色。

老师们在教研活动中得到了收获,关于“器乐教案写作”格式老师们达成共识,相关问题基本得以解决。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