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教学动态

我院课题组受邀参加咸宁市教育局“农村学校音乐教育” 专题座谈会

发布者:  时间:2023-03-29 17:23:48  浏览:


3月28日上午,由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夏小玲教授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课题组(贫困地区农村学校音乐教师资源开发与整合研究——以湖北省为例(18YJA760062))受邀赴咸宁市教育局参加农村学校音乐教育专题座谈会。咸宁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市电化教育馆、教育督导办公室、市教育局人事科、基础教育科、教师管理科、体卫艺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音乐学院夏小玲教授、杨小林副教授、党政办副主任夏振宇参会。座谈会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廖晓鸣主持。

 

廖晓鸣,副市长王刚对夏小玲教授课题组提交的调查报告“加强脱贫地区农村学校音乐教育的建议了重要批示,高度评价“这是一篇高水平的调查报告,采用样本典型,数据详实,分析透彻,对策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廖主任充分肯定了该报告,认为该报告站位高,极具针对性,对咸宁市教育行政部门制定关于音乐教育的政策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她表示,市教育局将以此调研报告为基础,开展进一步的研究工作邀请课题组共同完成《咸宁市音体美教育现状的报告》,并将对课题组提出的对策建议进行充分吸纳,后期体现在咸宁市体卫艺工作政策中。

 

座谈会上,夏小玲教授对该课题的课题背景、调查对象与内容、调查结果以及对策与建议进行了简要汇报,分享了调查过程中的音乐教师、学生关于音乐教育相关的实际感受想法意见和建议。

 

与会部门负责人对音乐教育的现状、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并结合职责分工对音乐教育的改进措施提出了一系列工作建议。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