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教学成果

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参与“《温情中国》重走长征路”主题合唱

发布者:  时间:2021-10-27 10:07:57  浏览:

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参与“《温情中国》重走长征路”主题合唱

为深贯彻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承先辈的优良红色传统与伟大的长征精神。20211025日晚七点,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受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在温泉校区学术报告厅进行“《温情中国》——重走长征路研修活动专题报告会”主题合唱,吕翠翠、刘鹏老师带领音乐学院合唱团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结合长征音乐作品小合唱、诗朗诵等艺术形式,将长征将历史故事、人物、经验与理论知识与自己重走长征路的心得体会融会贯通,沉浸式的报告会引起现场师生的共鸣,响起十余次热烈的掌声。一曲抒情经典民歌《红军阿哥你慢慢走》在报告厅响起在在同学们洪亮悠扬的歌声中仿佛看见了许许多多革命志士一道浴血奋战、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的悲壮画面,动人的歌词中也流露出红军战士随军北上临走前对妻子承诺,和亲人心里始终没有放下过的思念。

 

  音乐学院的师生利用课余休息时间排练,进一步打磨完善此次红歌合唱作品,为能呈现出最好的效果,仅半个月的紧凑时间里的辛苦排练也在此次汇演中绽放了最美的结果,演播厅里回响着的不仅是震撼人心的歌声,更是音乐学院学子们用艺术展现的青春芳华。

 

党的历史是辉煌的,是充满艰辛、奋斗和传奇的一段岁月。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音乐学院的学子们也将进一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恩先辈付出,从长征的红色道路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延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