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教学成果

音乐学院举行2022届计算机音乐专场毕业考试作品音乐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4-14 16:32:44  浏览:


2022412日晚19点,音乐学院2022届计算机音乐专业的毕业考试作品音乐会在湖北科技学院咸安校区教一309成功举行。音乐学院副院长赵峻老师、音乐系主任栗建伟老师、石彬怡老师、罗超老师现场观看本场音乐会,并担任此次毕业考试评委。

(评委老师与毕业生合影)

本次毕业音乐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一共展演了六首不同形式与风格的计算机音乐作品,其灵感来源、主题立意和制作手段各不相同,作品涵盖了视频音乐、歌曲、计算机虚拟人声、游戏配乐等形式,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一场精彩的以计算机制作技术为主的音乐大餐,其中包含了曾获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计算机音乐创作类全国一等奖的作品《古今声》。

 

此次计算机音乐专场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院计算机音乐专业毕业生的学习成果,不仅展现了学生精湛的计算机音乐技术与制作手段,更彰显了学生在艺术创作中对 “真、善、美”的艺术追求。祝愿2018毕业生前程似锦!

 音乐会节目单:

1、《古今声》为古代运动蹴鞠而作 402’’ 

作曲/声音设计/视频制作:赵宇轩

(作品获得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计算机音乐创作类国赛一等奖、2021年少城之声·独立原生音乐季(全球征集作品)提名作品)

 

作品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蹴鞠为主题,蹴鞠的采样“原声”代表“古代的声音”,以计算机技术处理的“电子化的声音”代表“现代的声音”, 通过“原声”逐渐过渡到到“电子化的声音”来寓意时代的变迁下蹴鞠运动的传承。

 

2、歌曲《坠梦》 409’’ 

   作曲/编配/制作:申腾龙     演唱:张子扬(2019级长春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歌曲创作灵感来源于作者的梦境,歌词阐述了21世纪青年的迷茫和纠结。随着歌曲的发展和电吉他失真音色的加入,逐步将情绪推向高潮,体现出对未来的憧憬。

 

3、《关于我写不出歌词时的感受》为虚拟歌手而作 225’’ 

作曲/声音设计:赵宇轩     虚拟歌手:小春六花

 

作品使用了人声合成制作软件Synthesizer V,声库为小春六花。在乐器上,选用富鲁格号、小号、电钢琴与电子合成器等乐器,带有City Pop音乐曲风。

 

4、歌曲《青春呐喊》 430’’

   作曲/编配/制作:申腾龙     演唱:石培鑫(2020级继续教育学院)

(作品入围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计算机音乐创作类湖北省赛)

 

歌曲是以 2022 年北京冬奥会为背景创作的一首摇滚乐作品。歌曲赞扬了运动员的不畏艰辛拼搏努力的精神。

 

5、《游戏场景配乐》 220’’ 

作曲/制作:赵宇轩

 

作品运用西洋管弦乐器以及中国民乐器埙等创作而成。本曲采用快节奏的鼓点和弦乐的断奏、二胡的特殊演奏法等设计,意在烘托出战斗场景的紧张气氛。

 

6、歌曲《风雨同舟》 331’’

   编曲/制作:申腾龙       演唱:李自胜(2018级)

 

   2021年新型冠状病毒侵袭下河南省又遭受特大暴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人民患难与共。编配上,在原曲结构上加入引子,通过主题旋律在三个不同位置的呈示,层层递进,展现了我们风雨同舟、携手共克时艰的昂扬与自信!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