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学术交流

武汉大学傅才武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  时间:2017-11-08 15:31:09  浏览:

     2017年11月7日下午两点半,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傅才武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邀请,在音乐学院教五举办一场主题为《当代中国文化政策研究的前沿及学术路径》讲座。本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13CE5

 

    傅教授从全国八个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与武汉大学研究院进行逐步分析,指出现中国文化领域面临的普遍难题,如:“公共投入增加而绩效下降”的悖论;信息收集成本高导致导致公共资源绩效不足或缺失以及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两张皮”,难以发挥推动作用。傅教授针对这些难题提出改进的方法与解决思路。

 

199BF

 

    期间傅教授针对武汉试点的设计思路、解决武昌区试点奖励政策流程问题、文化管理创新等问题举例,指出武汉试点的成功是因为借助了互联网平台、大数据和云计算解决了“信息成本”的难题。

    傅才武院长告诉了我们做好科学研究:要立足于一个小点,找准问题,用创新思路解决问题并长期的研究更正问题。最后教授教师进行互动过程中老师纷纷提出了问题,傅教授针对问题进行解答。至此,本次讲座大大开拓了师生的视野,为以后的研究思路开辟新的路径

 

16F3E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