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高等学校音乐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者:  时间:2017-11-09 17:25:49  浏览:

 

(付晓芳 供稿)2017年11月6-7日,“高等学校音乐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隆重召开,我院教师魏季鸣、付晓芳应邀参加。

此次会议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家协会音乐教育学学会联合爱课程网举办。其目的是推进我国高校音乐类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和应用,促进优质课程共享,提高音乐教育教学质量,同时为交流音乐在线课程建设中的成果以及发现的问题,促进高校音乐教育教学在时代条件下锐意革新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大会于上午八点三十分开幕,开幕式上首都师范大学孟繁华校长,高等教育出版社宋永刚书记,教育部音乐舞蹈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赵塔里木,中国音协音乐教育学会会长谢嘉幸分别向大会致辞,对此次大会寄予了希望。会上王安国先生谈了对我国学校音乐教育若干基本问题的认识,吴博先生就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谈了自己的认识与思考,梁宝华先生对国际音乐在线教育的背景、现况及挑战发表了见解,吴斌先生重点谈了基础音乐教育师资培训与在线课程,张少刚先生就教育技术在音乐在线课程中的应用前景发表讨论以及蔡梦对在线课程建设助力音乐教育改革发展引发的思考。

15A50

在会上大家就音乐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实践研究等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以及对高校音乐教育课程与人才培养研究发表了见解。部分院校对音乐课程案例进行了经验的交流和分享。此次大会上还成立了华夏乐府音乐在线课程联盟。

通过此次会议不仅使大家了解了全国音乐教育的前沿动态,也学习了其他学校的优秀案例,并借此机会对我院办学思路及视野的开阔和提升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1A381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