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学术交流

日本专家应邀来音乐学院进行钢琴大师课及学术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17-12-13 16:41:53  浏览:

1212日,日本东邦音乐大学教授、亚洲肖邦国际钢琴比赛评委中岛裕纪,日本茨城大学教授、副校长田中健次,浙江音乐学院教授薛罗军受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邀请,在咸安校区教五音乐楼举行钢琴大师课及关于乐器产业的学术讲座。

一、钢琴大师课

上午九点半,在教五405教室,钢琴大师课正式开始。由中岛裕纪教授主讲,浙江音乐学院教授薛罗军翻译,音乐学院院长助理赵峻主持,音乐学院部分教师和主修钢琴方向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讲座是中岛裕纪教授第一次来湖科讲学。讲座中,中岛裕纪对我院青年教师刘力和五名钢琴专业学生演奏的作品进行了生动的技巧讲解示范和作品风格分析,对同学们的演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其中对中国钢琴作品《浏阳河》演奏表现极其喜爱和赞扬。

 

中岛裕纪教授对学生们的提问一一耐心讲解和回答,并在现场演奏了一首钢琴曲,给同学们带来了美好的艺术享受,把讲座推向高潮。最后,中岛裕纪把从日本挑选的小礼物,送给现场上大师课的六名学生,表达了他的喜爱和祝福,同时希望同学们更好的学好专业,欢迎大家赴日本留学。

 

 

二、学术讲座

下午两点半,在音乐楼五楼会议室,田中健次教授进行了日本乐器产业相关的学术讲座,并对日本音乐专业相关就业方向进行了分析简介。讲座中,田中健次教授以独特的视角,从日本人口变化、日本钢琴产量、销售量、音乐教育等相关关系对日本乐器产业及教育进行数据分析、总结提炼,在一定程度上给音乐学院老师带来了启示。对讲座相关知识,学院教师还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与探讨。

 

院长刘进清进行总结发言,作为音乐教育者,首先要做好自己本职教学工作的同时,平时研究、教学要注重本民族文化与西洋文化相结合,强调音乐文化的根基,注重本民族的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其次,社会快速发展和进步,高校要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多元化人才,注重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再次,学校作为转型发展的试点高校,音乐学院要在相关领域开阔视野,努力为音乐产业培养、输送一系列人才。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