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学工动态

我院开展“防校园贷”主题班会

发布者:  时间:2018-06-04 15:40:29  浏览:

我院开展“防校园贷”主题班会



为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根据《教育厅关于再一次开展2018春季学期“非法校园贷”专项排查清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学生安全防范工作(防校园贷侵害专项工作),2018年6月3日晚,我院组织15、16、17级全体学生分别在各班教室开展了“防校园贷”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主持班会,各班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各班通过“校园贷”引发的不良事件向大家普及不当网络贷款的严重后果,让同学们对网络贷款风险有新的理解,并提醒同学们保护好个人隐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对骗贷行为的警惕,要求大家培养勤俭节约习惯,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随后,各班团支书还组织本班同学通过“湖北高校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微信小程序的方式排查清理学生参与“非法校园贷”的各种情况。调查问卷中会针对已经有了借贷行为的同学提出问题,确定他们的借贷是否来自正当途径,认识到借贷行为的不当与错误,在了解中反省自我。

通过调查问卷同学们不仅更加了解了“非法校园贷”的具体情况还在一定程度上让大家知道了参与“非法校园贷”的严重后果。

此次班会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够让已经参与“非法校园贷”的同学认识到“非法校园贷”的严重性,还有利于同学们端正自己的价值观,营造健康阳光的校园风气。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