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学工动态

我院召开2019年征兵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  时间:2019-04-10 16:33:08  浏览:

201949日晚上7点,音乐学院部分师生在教五会议室召开了关于2019年征兵工作会议,音乐学院有意向参加征兵的同学到场参,会议由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杨书记主持。

首先徐杨书记简要介绍了征兵范围条件,并通报了一些往年我校优秀大学生去征兵后回来考上研究生的事例。徐书记表示在部队中的发展前景和服兵役出来之后的发展前景都是很大的,国家也有很多针对军人优先政策,包括去从政、考研或者单位面试的时候都有着优势。

  随后徐杨书记讲解了服兵役经济上的补偿。

1.服兵役津贴:入伍的新兵便有950~1050的经济补偿。

2.家庭优待金:根据当地上一年度全县常住居民的人均消费水平乘以2,在高原地区、特殊地区会乘以3,在咸宁大概是在每年16的基础上乘以2

3.退伍金:部队一次给予近3万元,地方镇府经济补助一次给予9000,帮交养老保险。

4.学费补偿:服役前和服役后的学费都会以每年8000元进行补助。


紧接着徐书记询问同学们是否还有疑问,同学们表示,在网上兵役登记中的一些流程、在咸宁服兵役和去家乡服兵役的区别、体检什么时候开始、近视同学要尽早的做手术的必要和在服役过程中是否可以去考军校或是身为干部等等问题,徐杨书记一一进行了解答。

最后徐杨书记表示,当代大学生的身体素质令人堪忧,服兵役不仅在政治上、经济上有很大的优惠,还对于自己的身体素质也是一个提高。大学生参军入伍是祖国的需要、时代的召唤,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着眼强军目标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希望广大学生积极参军入伍,在军营建功立业。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