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学工动态

音乐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21-09-17 10:10:58  浏览:


     为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音院的学习生活环境,开启自己人生新征程。音乐学院积极开展2021年新生入学教育,通过召开班会、熟悉校园、开展讲座等多种形式帮助同学们提升对音院的认同感,融入音院大家庭,迈好大学第一步。 

    913日至15日,音乐学院在教一309召开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杨老师、音乐学院学工办主任汪文娟老师、教研室主任栗建伟老师、音乐学院团委书记周诗雨老师、表演班班主任尚伟老师以及21级全体新生参与讲座。

 

    第一场讲座由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杨书记主讲。徐书记阐述了大学生涯的基本规划,并分享了自己的职业规划,以及到我校任职的经历、思考和经验。对为什么要做职业规划、怎样做职业规划、何时做职业规划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第二场讲座由表演班班主任尚伟老师主讲。尚伟老师主要从演员创作的基本素质开讲,他表示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演员,在探究演员自身创作素质前,首先要了解这个职业赋予的要求。除了要具备训练有素的内、外部创作素质,还要掌握创作方法,要有运用创作技巧最终素质出鲜明人物形象的能力。

 

     第三场讲座由教研室主任栗建伟老师主讲。讲座围绕着“适应生活,掌握生活”、“明确目标,合理规划”、“提升学习能力”、“积极锻炼”四个方面来阐述。栗老师告诉同学们,大学不是用来玩的地方,是人生的另一个转折点,希望同学们能把我机会,好好提升自己!

 

     第四场讲座由学工办主任汪文娟老师主讲。汪老师详细的介绍了学校的学生教育管理制度。她先从必修课,以及选修课的学分制度,突出期末考试的重要性。又从反面例子介绍补考、重修的弊病及缺点,补充了修学、退学、延长学年的条例等。希望同学们认真遵守、规范执行,顺利地渡过大学生涯。

 

     第五场讲座由团委书记周诗雨老师主讲。周老师详细的为同学们介绍了入团、入党的条件和需要履行的手续,并对团员、党员发展的具体环节及要求进行了解释,包括申请书和自传书写的注意事项,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团的认识与理解。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是21级同学们步入大学的第一课,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好了解学校、了解专业,加快大学生角色的转变,更好的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相信新同学们能在未来四年里不断激励自我、超越自我,充实地度过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