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新闻

武汉音乐学院陈明教授来我院进行审核评估专题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17-03-16 17:29:26  浏览:

为了贯彻落实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音乐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工作,我院于3月15日下午2:30邀请到了教育部审核性评估专家、武汉音乐学院学科建设与规划办公室主任陈明教授到我院做专题讲座,讲座题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框架解读及应对举措》。同时音乐学院邀请了学校评估中心彭少华主任亲临指导,讲座由王群益院长主持,刘进清院长、王森林书记以及全院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陈教授指出,什么是审核评估?主要看被评估对象是否达到了自身设定目标,国家不设统一标准,是用自己的尺子量自己,审核不分等级,形成写实性的评估报告。并且强调,审核评估是以“一坚持、两突出、三强化”为指导思想,以主体、目标性、多样性为原则的。
 陈教授指出,专家在进行评估时有四个度:1.适应度2.教师和教学的保障度3.运行的有效度4.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教学评估的方法——“6+1”项,内容分别是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和质量保障,把六大审核项目划分为24个要素,又分成64个审核要点,形成自评报告。《评估报告》应体现两个方面的内涵,一是理念要到位,事实做支撑,优势须找准,问题要写透;二是“四”度为主线,项目不能少,要素不能丢,要点可综合,撰写语言要精准。陈教授针对音乐学院学院的实际情况,对如何撰写院系自评报告、填报基本状态数据和准备好评估材料等问题给予了具体的指导。
 刘进清院长最后强调大家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审核评估的内涵和精髓,摸清家底,第三阶段关键是补齐短板,各教研室要严格执行教学管理制度,使教学制度规范化常态化,加强网络课程、学生座谈培训、课程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准备。本次讲座使大家对各自的工作有了清晰的认识,使大家对于接下来迎接审核性评估的工作充满了信心。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