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  时间:2021-05-24 09:51:44  浏览:


  为进一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大学生诚信做人、心怀感恩、自强不息、勇担责任的优秀品质。5月23日晚7点,音乐学院各班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教育班会。

  

     会议伊始,各班班长首先介绍此次班会主题,列举了些诚信小故事向同学传达诚信品质的重要性和教育意义,倡导同学们做诚实守信的新时代大学生带领大家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的相关内容,解答同学提出资助政策与个人信用的关系最后对受资助的学生提出几点要求,要求保持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质、心怀感激、立志成才、回报社会。

  

    紧接着,班长组织同学们一起观看诚信教育的视频,通过视频的学习,同学们对诚信教育的定义、意义、影响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和诚信有了一定的认识,纷纷发表了自己对诚信教育的看法。

 

以下是部分同学的心得体会:

    通过学校组织的主题教育活动,我受益匪浅,对诚信的认识也进一步加深,增加了对社会的责任感,作为大学生,我争当一名诚信守法,廉洁奉公的好公民。

---18级音乐学2班叶灵怡

    经过了大学生诚信教育,让我收获了许多。诚信之于人、之于事,如同阳光雨露之于山川、之于万物,人与人之间需要以诚相待、以信相遇。学生资助会遇到拖欠还款,违约等问题,这些会受到罚款甚至法律制裁。我们应该诚心做事,诚信做人,自觉端正态度,承担起社会责任。

---20表演专业李奕含

    如今诚信之风早已融入了我们民族文化的血液之中。成为中华文化基因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只有诚信做人,诚实做事,认真对待学习,提升自我,才能对社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18级音乐学2班周倩楠

    

    此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到资助诚信教育,培养了大家诚信的意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把诚信作为高尚的人生追求、永恒的行为品质、立身处世的根本准则,逐步树立诚信意识,培养诚信品质,真正把诚信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