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举办“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经验交流”专题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24-03-22 01:19:23  浏览:

(通讯员:唐珊珊)2024年3月20日,由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经验交流”专题讲座“在我校教一208会议室举行。

浙江传媒学院音乐学院首任院长、文艺研创中心总监,国家教育部高校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省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保华教授担任主讲,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彭亚敏、党委副书记张张劲松、副院长赵峻、副院长王伶俐及音乐学院全体教师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音乐学院副院长王伶俐主持。

专题讲座在音乐学院全体老师以热烈的掌声中开幕,王保华教授不顾旅途的辛苦,进入教室立即与音乐学院教师们分享了关于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作品创作与申报经验,老师们就王教授的讲座内容,展开了热烈的互动。

王保华教授对学院的的专业定位、培养目标与规格、课程设置、专业特色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与指导。第一,提出了将“地域特色”“两山理论”“社会主义新时代精神风貌”融入到顶层设计中;第二,基于咸宁市丰富的音乐文化资源,充分肯定了幕阜山非遗音乐创作传承的可行性,对相关艺术基金的申报工作的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第三,与助理进行了音乐创作示范并与音乐学院音乐系主任栗建伟博士展开了沟通,并鼓励我们全体教师做好非遗音乐传承工作,扎根咸宁,服务地方。


讲座结束后,彭亚敏书记对王教授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也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表示希望全院教师集思广益,在创作上,创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在教学上,将学生摆在首位,启迪思想、温润心灵、陶冶人生。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