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教学动态

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  时间:2018-03-15 17:26:30  浏览:

 

314日下午1530,音乐学院在教五五楼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全院22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三办主任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党总支书记王森林主持。

会上,青年教师先后发言,他们围绕教学管理与课程建设、科研创新与团队建设、学生管理与全员育人、考核内容与形式、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等普遍关心的话题,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谈感受、说意见、提建议。

 

副院长王群益结合个人经历,对青年教师提到以下几点建议:一是,青年人要有强烈的事业心,要有突出的责任感;二是,要开阔视野,不断学习,提升自身专业能力,与社会发展相匹配;三是,做好教师的基本工作,既要当批评家又要当实干家;四是,要看清现实,辨别是非,做好每一件事。

 

接着,院长刘进清强调,青年兴则学校兴,青年教师代表着学院的未来,学院能否实现发展的新目标,一切有赖于青年教师。他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把握形势,增强大局观。学校的发展面临着诸多挑战,但也蕴含着新的机遇,我们要积极把握这一有利形势,顺势而为,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二是勇于担当,努力提升个人整体素质。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占学院专任教师总数的60%以上,是学院的骨干力量,青年教师在学历、视野等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要继承老教师艰苦奋斗、严谨治学、勤劳奉献的精神,拿出舍我其谁的气概,担负起学院的明天。三是改进提升,提高职业素养。青年教师要取长补短,苦练内功,共同提高,以适应学校和学院发展的需要。

最后,党总支书记王森林说到,2018年学院发展困难与机遇并存,希望通过学院班子和教师个人的共同努力,坚持内涵式发展,凸显办学特色建设,共同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