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教学动态

武汉大学艺术学院洪一鸣副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  时间:2017-11-08 15:51:16  浏览:

2017107日下午,我院特邀武汉大学艺术学院洪一鸣副教授在音乐学院教五舞蹈室举办主题为《大学的的目标及舞蹈创编技法》的学术讲座,参与本次讲座的有音乐学院舞蹈教师和16级、17舞蹈生。

首先洪一鸣副教授就作为一个大学生如何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展开讲述。对于大一同学来说,她强调最重要的是“收心”二字,初入大学,没有了高三时的紧张状态,也没有老师的叮嘱,这里完全是一个自由发展的地方。

 

接着,洪一鸣副教授强调除了努力,学习舞蹈的方法也是非常重要的。她亲身示范,跟现场学生交流指导,以便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洪一鸣副教授亲身亲为将舞蹈中较为抽象的概念具体化,使得在场的学生颇受启发。

 

    与此同时洪教授还不忘叮嘱我们每个人都应学会制定计划,合理规划我们的大学生活。对于大二同学来说,她强调“实践”,经验是最好的老师,一个舞蹈者,只有经过多次磨练,心理素质、艺术能力、舞蹈技术才能够有效提升。学生认为,这场规划实践课让大家受益匪浅,感受颇深,表示要加强基本工学习,坚持早功晚功训练,合理规划大学生涯。最后,全体参会人员与洪一鸣副教授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