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教学动态

我院特邀华中师范大学张凯教授讲解当代作曲家张朝钢琴音乐会

发布者:  时间:2018-10-22 23:01:47  浏览:

1019下午3点,我院邀请到华中师范大学钢琴系教授张凯在咸安校区教八学术报告厅开展当代作曲家张朝钢琴音乐讲解音乐音乐学院院长刘进清、副院长王群益以及音乐院全体教职到场观看此次讲解音乐会,华中师范大学钢琴系教授张凯担任本次音乐讲解会主讲人。

 

首先,主讲人华中师范大学的张凯教授讲诉张朝创作风格。他以浓郁民族风格见长并且善于熔炼民间音乐素材,并结合他丰富的经历逐渐形成了其音乐创作的民族个性和多元性相结合的音乐风格。 随后张教授依次介绍张朝的土风集》、《古风集》、日记集》、《自然集》、 儿童集》、《改编集》六大曲

 

除了基本的书面知识讲解外,张教授邀请其学生现场演奏,帮助在场师生更好理解作曲家张朝的作品。

 

最后王院长上台总结发王院长强调在当今西方音乐猛烈冲击的时代之下,传承和发扬我国民族精神,实为重要,也值得师和同学们共同学习

 

 

活动最后音院全体教职工与张凯教授及其弟子合影留念。

 

 

主讲人张凯教授介绍:张凯,华中师范大学钢琴系教授,硕士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北钢琴考级轻微,国家公派美国密歇根大学音乐学院访问学者,湖北省中南钢琴艺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钢琴教育与文献研究。先后在《华中师范大学学报》、《交响》、《黄忠》、《中国音乐教育》、《音乐创作》、《钢琴艺术》、《中国音乐》等音乐类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等。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