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教学动态

音乐学院19级表演专业毕业大戏《七十二家房客》在温泉校区报告厅上演

发布者:  时间:2022-06-22 17:21:16  浏览:

 

(通讯员:彭华媛)2022年6月18日-6月20日晚,在温泉校区学术报告厅连续三天上演音乐学院19级表演专业毕业大戏——话剧《七十家房客》,场下观众掌声不断、笑声不停。

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王森林、副书记徐杨、副院长赵峻、班主任魏季鸣以及表演系老师景映华等到场观看了演出。 

该剧讲述的故事发生在1947年夏,在上海弄堂里住着卖烧饼的老山东夫妻、裁缝铺的老裁缝父女、修鞋的小皮匠、卖香烟的老杨头儿、行医治病的金医生、洗衣作坊的小宁波夫妻、卖梨膏糖的杜福林夫妻和舞女韩师母等七十二家房客。而这栋大杂楼的二房东和她的丈夫炳根却是一对仗势欺人的流氓恶霸。他们弱肉强食,盘剥街坊四邻,闹得鸡犬不宁,令众房客忿忿不满。为了以房敛财,炳根夫妇企图把大杂楼租给他人,以便将它改造成为一个吃、喝、嫖、赌、抽的场所——“逍遥宫”。他们通过警察局王科长的关系请来了警察“三六九”帮他们赶走全部的房客。二房东和炳爷与警察三六九相互勾结,而众房客就齐心合力与之斗智斗勇……

音乐学院2019级表演班同学们想通过该剧——《七十二家房客》呼吁大家重新建立起往日守望相助,远亲不如近邻的人际关系,呼吁社会尊重弱势群体,让冷漠不再,温暖重现。同时作为19级表演班的毕业大戏,同学们也想通过此剧来表达他们的人生态度:不畏艰辛,克服困难,积极乐观,脚踏实地一路向前,希望就在前方……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